Thursday 18 September 2014

疯狂的我

呵呵,看到我之前的post,这次我尽量不写那么长了:P :

昨天(9月17日),我做了件很疯狂的事情,是我有史以来做过“暂时”最傻最突然的事了。

那时是下午1点多,刚睡醒就下来吃午餐了。吃了后也剪了指甲,突然看见妈妈刚从朋友那里拿回来的脚踏车,心血来潮便拿了出去骑一骑。那时我还是穿着睡衣(家里穿的普通衣服),钱包电话什么都没带,口袋只是有着一串家钥匙,一串脚车钥匙,就这样出去了。

原本还想说只是骑一下子逛逛看看家园附近最近的改变。怎么知道却越踏越远,不知不觉就踏进了sentosa里面。这时,心中突然有着莫名的冲动,想着一个非常傻且刺激的主意:“eii?不如咱们去家胜的家吧?” 就这样,我就踏到家胜家去了。

家胜,其实是我最要好朋友之一。不管是傻事还是心事我们都会常常一起分享,或许是因为相应的关系,所以每一次跟他在一起都会很舒服。而为什么我会说去他家是个傻主意呢?那是因为家胜他人住在Bandar Botanic,而我呢却住靠近sentosa,距离应该有8公里远,就连驾车到他家也大约需半小时时间。

不过当下会突然有着这念头,是因为想到家胜他人星期日就得回去金宝读书了,而我们之前答应说好这假期一起出来聊聊天。就这样,由于担心过后的几天里彼此没办法抽空出来,因此就告诉自己说:去吧!

另外,其实在考试期间里,也面临了许多打击自己自信心的问题,让我开始怀疑自己的潜能了。也借此机会发泄发泄。一开始有着这想法时,发觉自己的心是不敢不敢地,是那么的不果断,那么地胆小。问自己怕什么时,自己也不知道。难道说路程太远太危险了,自己一个人不敢去吗?这时脑子里也突然闪过自己读过的一篇文章,那篇文章是说关于如何成功,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它说的我们往往会不成功,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我们怕成功,我们不敢接受成功,因为我们怕改变,因为我们现在过得很享受,有着很好的环境,很好的条件。恐怕努力过程中就失去了这些感受,这些好条件。可是,我们必须弄清楚的一点,这些我们现在享受的一切,它只能够暂时性地满足我们,我们始终还是会面临苦的。

当下脑子闪过这篇文章后,心立刻毫不犹豫地告诉身体说:“咱们冲吧!没什么好怕的,咱们必须要改掉这个“怕成功”的心态!”。就这样,不再害怕,不再犹豫地抱着一个心态:做,就是了。

过程,我才发觉原来在全身贯注地做一件事时(比如非常小心地看路;少车较安全时看看风景),路程其实没有自己想象中远,也没想象中累。或许是因为自己在做着自己喜欢我的事吧?但心中是希望自己在读书时也培养出这份坚持,不要再因为抗拒读书而懈怠了。

到达家胜家那瞬间,看得出他头上挂着好多问号。当他看见我脚踏车时,他才惊讶地问道:“你踏脚车来啊?!” 哈哈。。那表情还真是那么的可贵啊! XP

在家胜家,我们聊了很多。从学业说到友情,从友情说到爱情,也从爱情说到"法侣情",总之就是什么都聊,能够与好久没见面的好兄弟聊这么久 ,可说是种简单的幸福。兄弟,看好你的“小说”哦! 加油!在这里也祝福你,希望你学业猛进,一起福慧双修。 :)

总结呢,昨天虽然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但也是我做过最满足的一件事。从中我证明了自己其实是可以的,也肯定了自己其实是可以从不可能中变去可能,条件是只要告诉自己,也相信自己是能办到的,过程中也不去质疑,只是一味地去做,相信很多事情就这样可以迎刃而解。在这次的体会中,我也对这句:“目的地不重要,重要是过程。” 有着更深一层的体会。当初到达家胜家时,心里的确有着很大的满足感,非常地开心,但过了一段时间后才发觉这点成就虽然能够让我开心起来,可是主要让我更加开心地是它过程。因为过程中的心情起浮,有时紧张;有时谨慎;有时轻松;有时酸痛,这些多样化的心情不但让我能够察觉自己得更细,而且也在这些心态中了解了自己的一点点。最重要的,还是因为过程让我感觉人生更加地真实,更加地美。感恩自己,也感恩每一天有着让自己有机会学习的因缘。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