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rch 2017

最棒的生日礼物

好啦,现在的时间是午夜12点48分。老实说,人现在很疲累,但也要硬着头皮完成这心得,因为觉得这真的是个值得整理的学习。

今天在还没遇到xy前,以为最棒的生日礼物还是Naruto的最后一集在我的生日正式播出。但后来遇到xy后,也和她理清了很多东西后,才发觉到今天最棒的礼物还是回到能够与这位善友的澄清。从这件事,让我看见了许多的东西,但其中较重要的是,它让我看见自己快乐与不快乐的泉源来自哪里。

已经有几个月的我认为这位善友xy是对我有好感的,当然也因为自己对她有好感,同时近间发现另外位好友也对她有相同的感觉,搞得与我们3人关系间有许多的摩擦后,决定说在今晚不再压抑了。因此想与xy坦诚。

但后来怎么样呢?很不想承认但还是得承认的是,因为自己的厚脸皮,原来摆了个这么黑这么大的乌龙。。。想到这里都觉得自己真的可以非常可爱。事实上,人家从来都对我们俩一点感觉都没有。

与她坦白的过程中,是从很尴尬不知该如何开口到后来一直不要脸的把自己“以为”的丑事一个个掀起来澄清。整个过程是非常舒服开心的。

从这件事,让我看到的是,人真的很厉害想很多。往往也会想很不要脸的东西,但重点都是停留在许多的幻想,许多的expectations。人也可以因为想很多而搞得自己要死不死,但事实上或许完全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真的怀疑 人可以因为 自己的 思维 随时害死自己 也说不定。从这件事也让我看见了我久违露出的真正开心。这阵子说实在的也因为这件事,自己的想太多把自己搞得死去活来似的,但刚才当下当真的与人之间真心摊开时,一直Hold着的包袱立刻松懈了,完全得到自由。从这里,somehow给我的启发是,寻获快乐很简单,心与身真的要无时无刻在一起,因为这阵子的我因为想很多,往往心与身时常在分离,没有合一的状态,所以做起事来没有起劲,时常善忘东西;但只要 心 和 身 在一起后,你的身口意 都是 一致的,心不在和 自己 说做的 有冲突,是多莫舒服的。一切的烦恼的来源都来自己 自己的 意识——想太多、了解太多、以为太多!因此,怎么样快乐呢?

Live true to yourself.
Speak what you want to speak.
Do what you want to do.
Express what your heart wants.

And if there are any doubts,
Don't think, just do.
Then you will be clear.

Moment to moment, always be true to yourself.

Remember, DO NOT THINK, just do.

往往很多我们的烦恼就是自己的想太多造成的。我想,最近的我真的是处于想太多,变得害怕胆小。但只要保持的心态是去认清它,而只是做罢了,这个所有的“我”就不会看得很重,反而不会去理会那么多,展现“无我”的价值。


感恩随喜 今天有这么样的学习。

最后,彦航,生日快乐。

感恩2017年给我的生日不是轰轰烈烈开开心心的生日,而是平淡且有学习性的生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